close

該怎麼起頭比較好呢?

進入社會工作之後 , 第一次接觸跑步是在前幾年想減肥的時候

當時就是每天下班回家在附近運動公園繞著操場跑 , 跑了大概2個月開始覺得無聊

剛好在網路上看到PUMA有一場螢光夜跑 距離不遠 我就去報名了

 

第一次到路跑的會場, 哇 人山人海的耶 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利害

找到報到處 領了自己的號碼牌跟贈品 , 就開始下雨.

起跑之前 台上有老師帶大家做熱身操 , 還有明星上台講講話

到了正式起跑的時間, 全部的人移動到起點準備 , 這時心裡好緊張.

等到嗚槍之後, 站在隊伍後面的我大概等了5分鐘才把前面隊伍的人龍消化掉

路跑的路線是從中正橋沿著堤外河濱公園往福和橋跑, 再折返 全程5公里

路邊好多民眾喊著加油加油 , 這種感覺真特別 , 跑起來感覺是開心的 回到終點的感覺更是超棒的. 

你知道終點就在那裡, 你知道你離終點還多遠 , 你知道自己做的到

好啦. 5公里一點難度也沒有, 用走的也走的到

 

接下來 在沒有練習的情況下參加了好幾個10公里的路跑, 之後報名了2011年的太魯閣馬拉松半程馬拉松 

第一次跑21公里. 而且完全沒有跑過這麼遠, 這次路跑也是第一次

當天太魯閣的天氣實在太好了 , 在心情大好的情況下 , 幾乎是一口氣衝到折返點

回程的時候雖然是一路下坡, 但上坡時累積的疲勞一口氣爆發出來 , 雙腿沉重又僵硬 , 腳底也開始疼痛

撐到離終點最後500公尺 , 路邊有很多已完賽的跑友及觀眾, 不能丟臉 用盡最後的力量衝刺到終點

回到終點之後 大量的疲勞開始反擊 , 雙腿痠痛到不能走路.

後來發現四周的參賽者們 , 也很多人走路姿勢都怪怪的 , 應該大家都一樣痠痛吧

坐上接駁車到新城車站後開車回市區, 大家躺在床上馬上睡著了

晚上拖著沉重的步伐來到市區逛逛 , 發現最多人的店家是 按摩店.   XDD

按摩店的師傅說 , 今天從中午開始手就沒停過 , 快累死了

就這樣結束了我的第一次半程馬拉松

 

之後又報名了幾個10K的路跑, 這時也開始有其它同事開始跑馬拉松 , 我們就一起報名了櫻花馬拉松的全程馬拉松

第一次參加42公里的全程馬拉松 , 之前也沒有時間做這種長程的跑步練習 總是感覺跑不完

報完名看了簡章才發現 , 這根本是地獄級的路線 , 從起點開始就一路上坡9公里 , 等我跑到折返點 我的腳已經完全沒力了 , 而且已經用掉5個小時..

結果撐到29公里的地方我就棄權了 . 第一次全程馬拉松沒有跑完 , 這個馬拉松的等級太高了.

 

後來恢復了每週1~2次跑步線習 , 又參加了一些5K 10K的路跑

跟同事們一起報名海山馬拉松的全程馬拉松 , 是我第二次挑戰42公里 這次只是普通的河濱公園 應該沒有問題才對

也找了時間練了二次30公里的LSD , 自以為這樣就可以完

路跑的前一天, 我看了一下路線圖

從板橋浮洲橋起跑 , 往新海橋, 華江橋 , 最後到中和華中橋再折返 , 過浮洲橋繼續往土城城林橋跑 ,

過了柑城橋之後 就是鶯歌了, 跑過高速公路下方前方就是最後的折返點

也就是.  板橋->中和 -> 板橋 -> 土城 -> 鶯歌 -> 土城 -> 板橋

聽起來就超級累

路跑當天天氣不錯, 前面22公里我跑都都還蠻順利的 , 速度雖然不快 , 但都沒有停下來

不過25公里之後疲勞感又爆炸了 , 撐到30公里之後就只能用走的

剩下最後7公里 保持著龜速前進 , 最後總算爬回終點 , 時間6小時31分 , 雖然被關門, 不過我總算第一次完成了全程馬拉松

 

 

之後的目標  

每週至少2次5公里訓練 , 二週要有一次20公里的LSD

合歡山馬拉松 半馬

參加東京馬拉松 全馬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